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典赞•2022科普中国”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8-04 浏览次数: 10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指示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中国科协将联合有关单位共同举办“典赞·2022科普中国”活动(以下简称典赞活动)。为了充分发挥我校作为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成员单位的优势,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覆盖面,我校将积极参与典赞活动并推荐优秀科普人物和作品。

一、我校推荐项目

1.年度科普人物分为科研科普人物、基层与社会科普人物等两类科普人物,科普人物和科普团队均可申报。

2.年度科普作品分为科普图书、科普、科普短视频、科普展览等4类。

3.我校推荐项目每项不多于10项,如报名项目超出我校推荐项目数,我校将择优推荐。

4.详细要求请见附件1

二、提交方式

请于202291前将附件2:“典赞·2022科普中国”活动项目推荐表填写完整后,提交至联系人邮箱

注:请将“典赞·2022科普中国”活动推荐表中的“推荐理由”写完整。

三、我校联系方式

联系人:科学技术研究部 薛亚利

电话:022-85358404

地址:津南综合业务西楼405

邮箱:8920200008@nankai.edu.cn

 

注:中科协通知

https://www.cast.org.cn/art/2022/7/15/art_51_192412.html


附件1;“典赞·2022科普中国”活动项目基本申报条件.pdf

附件2:“典赞·2022科普中国”活动项目推荐表.docx

 

科学技术研究部

                                                                                                                  2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