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带队参加“天津高校科技成果安徽对接会”
发布时间: 2022-07-24 浏览次数: 10

为深化我校与安徽省合作关系,扩大我校在安徽企业中的影响力,使我校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安徽企业,7月18日至21日,科研部组织我校九项科技成果及部分团队赴合肥参加“天津高校科技成果安徽对接会”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丁丹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黄津辉教授,化学学院赵毓老师,科研部孙洋老师及多位博士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驻津办与安徽创新馆共同举办,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皖籍专家学者实业家联谊会会长李明,安徽省政府驻津办主任李立新,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陈林以及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3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活动。李立新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天津与安徽自明代开始就有密不可分的渊源关系,天津在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有着丰富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资源,安徽省新型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借助本次活动,积极联动京津冀高质量创新要素资源,发挥驻津办的纽带作用,与安徽省科技大市场共同推动天津市高校院所的科技创新成果在合肥“开花结果”。

 

“天津高校科技成果安徽对接会”项目展示大厅

我校“低温柔性大面积CIGS(铜铟镓硒)太阳电池”,“高选择性吸附树脂生产及其应用技术”等6个项目参加了线下展示,“PVC绿色无汞催化剂技术“新型污染水体修复、运行、监测技术及耦合平台”,“降糖抗栓肽药物生物制备技术”共3个项目参加了现场路演展示,效果良好,会后与多家企业和政府机构进行了交流。

 

赵毓老师讲解PVC绿色无汞催化剂技术”项目

 

黄津晖教授团队祝晓瞳博士讲解“新型污染水体修复、运行、监测技术及耦合平台”项目

 

生科院李明刚教授团队屠培培讲解“降糖抗栓肽药物生物制备技术”项目 

18日下午,天津高校来皖人才座谈会丁丹教授和黄津辉教授围绕“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主题与安徽省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合肥市组织部人才服务处做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畅谈成果转化、产业培育、人才培养等,为安徽人才发展工作建言献策。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安徽创新馆1号馆

与会嘉宾参观安徽创新馆合影

7月19日至21日,我校团队赴肥西县巢湖市和蜀山区实地走访生物医药新材料和环保行业龙头企业,对接科技成果、人才引进、落地政策等事项。

参观肥西县桃花镇桃花新城产业园

 

参观安徽皖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展厅

巢湖市科技成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