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华为海关和港口军团产学研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7-06 浏览次数: 10

75日,华为海关和港口军团天津基地负责人邱士奎一行来南开大学访问交流,对接技术需求,洽谈产学研合作。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商学院、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交流座谈,交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邱士奎介绍了联合创新实验室与华为海关和港口军团天津基地的创建背景、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发展思路,希望能和行业专家探讨技术可行性,攻关核心技术。由2012实验室范志祥博士介绍目前港口行业和海关行业难题,提出技术需求。

随后南开大学相关学院的十余名教师针对华为海关和港口军团提出的技术需求,对接课题组的科技成果,提出解决难题的思路。通过交流,大家凝聚了共识,初步找到了很多合作意向。

会后科研部将积极推进双方深度交流,在多学科交叉与融合中积极探索合作点,争取产学研合作方面加快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