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基金】关于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1-06 浏览次数: 27

关于填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结题报告的通知

 

各单位:

基金委现已发布《关于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根据科学基金管理工作安排,现将2021年资助期满项目结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负责人事项

(一)内容填报

1.项目负责人登录信息系统(https://isis.nsfc.gov.cn)在线填写提交结题报告,按院系规定时间完成结题报告的撰写提交工作。

2.请仔细阅读《结题报告填写说明2021版》(附件1)并按要求撰写,不要将待发表或未标注基金项目批准号的论文列入报告,不要直接复制论文内容作为报告内容。

3.结题报告成果部分,项目负责人可通过信息系统从文献库中检索研究成果或者按要求格式自行填入。不得将非本人或非参与者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与受资助项目无关的研究成果列入报告中。

4.附件材料应为项目负责人和参与者取得的与资助项目相关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只需电子化上传,无需提交纸质材料。要求如下:

1)提供不超过5篇代表性论文的电子版全文;其余论文或专著仅提供电子版首页和标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页,其中已录用的待发表论文还应附编辑部录用证明的扫描件;研究生学位论文仅提供电子版封面。

2)大会特邀学术报告应提供相关会议邀请函和会议论文集有关目录的扫描文件。

3)如获国家级、省部级二等以上科技奖励或其他重要科技奖励,应提供奖励证书扫描文件。

(二)资金决算

请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预算制项目决算表编制说明》(附件2),前往财务处做经费决算,按照财务处审核通过的决算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决算表》,并在决算说明书中对决算表各项支出做必要说明,包括:预算调整及执行情况、合作研究外拨资金情况、资金结余情况、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名称及使用情况、资金使用和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建议,以及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等。

二、二级单位事项

1.请各单位2022218日(周五)前完成结题报告的在线审核确认工作,期间对于电子版结题报告有修改要求的,二级单位有权限在系统中退回处理,审核后无需再修改的,请在系统内点击“二级单位审核”按钮予以确认。

2.请各单位202232日(周三)前将纸质结题报告集中报送(传递)至津南校区业务西楼444纸质结题报告应与审核通过后的电子版保持一致,经项目负责人签字并加盖财务章,一式三份,正反打印,左侧装订

三、科研部结题工作安排

1.202222416时前通过信息系统对结题材料进行审核并逐项确认。

2.202237日前完成纸质结题报告的审核并统一加盖校章。

3.202238日寄送纸质结题材料至基金委。

 

科研部项目办电话:85358126  财务处电话:2350860685358576

 

 

附件: 1.结题报告填报说明2021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决算表编制说明

      3.2021年度结题项目清单

 

科研部项目办

2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