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自然资源学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1-12-15 浏览次数: 10

1212日,天津市自然资源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出席,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线上参会。来自天津市各大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和会员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天津市自然资源学会的成立,符合当今时代和社会发展需求,“碳中和”愿景的提出对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有序利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天津市自然资源学会集结了天津市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优秀人才,希望学会不断推动提升天津市自然资源的再生和可持续利用能力,实现环境效益和社会经济效益的统一。

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69人,常务理事23人。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启星教授担任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副院长展思辉和唐景春教授当选副理事长。

市科协、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我校科研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天津市自然资源学会是天津市科协所属的学会之一,是由天津市范围内从事自然资源及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工程技术、教育以及管理工作者,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法人团体,学会挂靠在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