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俏津门活动南开大学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专场发布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1-02 浏览次数: 10

1029日,科技成果俏津门活动南开大学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专场发布会在线上顺利举行。天津市科技局成果处副处长梁传辉,科研部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李伟,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科技创新部副部长田海燕,南开大学科技成果项目负责人,以及科研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李伟对参加活动的各位表示欢迎,他指出,南开大学在生物医药领域有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医学院四个专业学院,元素有机化学、药化生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今年又恰逢南开大学化学学科成立百年,本次推出的项目都是在生物医药领域深耕多年的专家,在做好基础研究的同时努力开展应用方面的开发,积累了许多科研成果,期望能与企业和市场结合,得到投资界的帮助,快速成长。田海燕介绍了海河教育园区的产教融合、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的服务内容和政策,本次活动是园区和学校合作的开端,接下来将积极推进成果落地生根。

梁传辉表示南开大学在落实国家各项成果转化政策,落实成果赋权和收益分配,推动科技市场化方面走在了全市的前列,激发了广大科研人员的活力。希望各企业界和投资界多多关注南开大学科技成果,以金融助力成果转化,助力天津市经济发展。

近些年来,南开大学在生物医药领域积累了一批优质的科技成果,为加强南开大学科技成果的宣传与推广工作,促进校企、校资方的紧密联系与对接,在天津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南开大学和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本次活动。鉴于当前新冠疫情的防控形势,活动由线下改为线上举行,虽然无法面对面地交流,但凭借着优秀的科技成果,依然吸引了众多企业界和投资界的关注,本次活动共推出8个生物医药领域的科技成果,参加会议百余人。

今后,南开大学将本着“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积极推动学校的科技成果走出校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服务经济,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