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科学技术局领导调研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1-08-30 浏览次数: 205

827日,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段志强一行到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发展情况、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区校合作模式、大学科技园等工作开展调研。南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部、电光学院、药化生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津南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及教师陪同调研。


在研究院,段志强一行实地察看研究院内企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研究院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型企业孵化及服务区域经济产业转型升级等相关工作。并围绕高校科技创业、创新载体升级及创新政策等方面,提出津南研究院要进一步发挥资源集成功能,通过搭建高水平融通创新平台,构建创新生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载体。


随后,在座谈会上,段志强一行听取了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基本情况及工作进展汇报,与南开大学科研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他指出,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高质量创新创业、服务区域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及盘活空置楼宇载体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并为当下天津市建设大学科技园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建设经验和发展模式。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总结经验,进一步发挥研究院作为区域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功能定位,集聚人才、技术、资本、信息等多元创新要素,推动科技、教育、经济的融通创新,通过完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和市场化运营机制,促进科技成果工程化、成熟化,营造创新创业生态,培育科技型创业群体,服务产业集群发展,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