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推荐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24 浏览次数: 250

各单位:

现将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推荐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作品内容要求:

1)推荐作品应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有利于推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2)推荐作品应为202011日到20201231日期间完成,并在上述期间在省级、省会城市电视台,国内主流网络平台,主要科技、科普类网站具有广泛影响的专业网站播出过的原创微视频作品,时长2-5分钟。

3)推荐作品应内容短而精,兼具科学性、知识性、通俗性、艺术性、趣味性,由作品第一作者提交。

二、作品格式要求:推荐作品格式须为mp4格式,单个视频大小为100-200M之间,最好为高清视频。

欢迎老师们积极报名参赛,请有意参加的老师于712日前将推荐表电子版(模板见附件2)和参赛视频电子版反馈科研部联系人邮箱。我校可以以单位名义推荐报送一个参赛作品,学校将在汇总报名情况后择优推荐上报;个人也可自荐参赛,具体投稿方法请参阅附件3

科研部联系人:贾国君jiaguojun@nankai.edu.cn 85358404

谢谢!

科研部

2021624

附件1: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推荐活动的通知.pdf

附件2:2020年度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推荐表.doc

附件3:科技部办公厅 中科院办公厅关于举办2020年度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