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来我校开展专利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4-07 浏览次数: 218

(通讯员 李佳)4月1日,知识产权办公室邀请中国(天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相关专家面向我校师生开展专利预审服务和撰写实务培训,共有5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保护中心审查员郝海清老师为师生们介绍了专利预审服务,对预审备案、预审申请须知、预审流程、预审承诺书等进行了讲解。目前,天津保护中心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材料产业开展专利预审服务,有助于权利人快速获得知识产权授权、确权,通过法律形式尽早享有对其技术和产品的有效保护。

审查员胡晓敏老师为师生们介绍了专利撰写实务,对专利申请文件的构成、文件撰写要求、撰写时常见错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高专利撰写质量则是为了后续专利保护以及专利维权做好基础。

中国(天津)保护中心于202010月批准建设,以有效推进知识产权保护,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为服务宗旨,围绕天津市重点产业创新发展需求,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材料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服务,通过综合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塑造良好营商环境,优化产业结构,创新产业发展模式,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