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微纳操作机器人关键技术与系统”项目中期检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3-29 浏览次数: 373

2021321日,由南开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微纳操作机器人关键技术与系统”项目中期检查会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召开。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陈智立处长,专项主管张梦月博士,南开大学科研部部长孔德领教授、项目办陈贻斌主任、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张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孙青林,天津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杨博,智能机器人总体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赵杰教授、副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殿生教授、责任专家山东大学李贻斌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张明路教授、天津理工大学王收军教授、上海大学谢少荣教授,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李淑坤高级会计师等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孔德领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和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将为项目的实施提供保障条件。

会议由陈智立主持,张梦月宣布了专家组名单及专家组组长。项目负责人赵新代表项目组围绕项目背景、重要成果、人员经费情况、下一阶段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项目中期执行情况汇报。各专家对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并赴人工智能学院实验现场查验了相关系统设备的研发情况,一致认为项目组已按照任务书有序开展了相关研究,完成中期任务指标。

学校科研部、人工智能学院有关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微纳操作机器人关键技术与系统”项目于2019年6月立项,项目执行期为三年,项目总计国拨经费达93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