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科技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9-24 浏览次数: 257

(通讯员 周达)9月23日,以“绿色农药 高效化肥”为主题的科技开放日活动在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成功举行。南开大学15位专家及开发区14家农化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科技开放日活动。开发区循环经济促进中心、沧州临港兴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教授对此次科技开放日活动以及南开大学沧州研究院产学研交流平台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在随后的对接交流会上,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徐凤波、邹小毛、苗志伟、柳凌艳、李娇等五位教授,分别从农药生产的绿色工艺、助剂创新、高分子合成等多个研究方向,同企业来宾分享前沿科技,介绍了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未来共同开发工作做出展望。会后,14家企业代表同与会专家继续就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感兴趣的研发领域,进行深度对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达成产学研初步合作意向4项,有效地推动了科技成果落地结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沧州研究院将根据产业需求,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科技交流开放日活动打造南开大学校地研究院平台品牌,联合南开大学相关学院、科研部等部门共同推动开展政产学研实质性合作促进科研成果高效转化,助推区域经济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