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物信息学交叉科学学术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6-28 浏览次数: 442


624日下午,我校首场交叉科学学术沙龙——大数据时代的生物信息学在海冰楼举行。此次活动由科学技术研究部部长孔德领教授召集,数学学院杨建益教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胡刚副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高山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蛋白结构生物信息学》、《单细胞转录组数据的分析与应用》、《高通量测序与基因检测》的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佺教授,计算机学院张健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来自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药学院、计算机学院、化学学院等近百名教师分别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与会人员就三位老师的报告内容、生物信息学学科拓展、项目合作、生物资源与生物安全信息化等方面展开了认真的讨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校内学院和附属医院间的合作和交流。

交叉科学学术沙龙由科研部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是我校专项学科联盟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不同学科视角的学术思想交流和碰撞,营造创新人才成长的学术交流氛围,加强跨学科、跨学院的联动协同,进而提升我校承接国家重大需求任务的能力,培育一批优势学科和标志性研究成果,为加快推进我校“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和“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