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部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解读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
发布时间: 2020-06-24 浏览次数: 341

(通讯员 王冰)为进一步营造我校科技成果转化良好氛围,加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政策宣传与贯彻落实力度,6月16日,科研部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解读相关政策。环境科学学院书记鞠美庭、院长孙红文、主管科研副院长冯银厂以及学院成果转化骨干王建友、唐景春、于宏兵等教师参与交流

科研部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首先对国家和学校层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文件进行深入解读,并就修订出台的《南开大学横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和重点变化进行说明,同时简要介绍下一步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重点任务,力图通过不断优化政策环境,促进我校横向科研与成果转化工作蓬勃发展。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是我校横向科研项目主要承担单位之一,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化优势突出,此次政策解读会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体系的理解。参会人员表示,目前我校横向科研和成果转化相关政策极大激发了创新活力,引导科研人员组织更具显示度的横向和成果转化项目,对于促进工科学院学科及团队建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会上,教师们纷纷对促进我校成果转化整体发展献计献策,从产学研平台建设、成果转化人才与队伍建设、成果转化激励措施等方面展开了热烈深入的交流。

自去年11月横向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办法修订出台以来,科研部在全校政策宣讲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院进行详细解读。此次以产学研合作基础夯实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第一站,后续将继续走访相关学院,引导全校教师、科研人员和管理服务人员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不同方式积极参与、乐于实践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各个环节,带动与释放全校科技成果转化热情与活力,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