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开展科研指标分配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3-03 浏览次数: 831

 

(通讯员 张璐)新学期伊始,科技处班子及项目管理科、基地建设科等相关科室人员分别走访了我校部分理工科学院,开展调研座谈活动。各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及部分系所主任、学术骨干等参加了座谈会。

科技处负责人向各学院通报了近三年来各学院承担科研项目、论文发表和成果获奖情况。科技处负责人指出,虽然我校论文平均水平较高,表现不俗论文的比例在国内高校中位于前列,但也要注意到我校所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数量和获得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奖励相对较少。

科技处负责人透露,学校正尝试要求各院设立年度科研指标,促使各单位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全校科研事业的发展。各学院要注重挖掘与整合资源、鼓励有基础有能力的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级重大项目,同时加强对中青年科研人员的支持和培养,采取措施提升我校教师在国内国外学术领域的活跃度和影响力。学院要利用自身资源,发展横向科研,积极支持地方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完善评价制度,营造良好的横向科研环境。

座谈会上,科技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2014年我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下拨情况,并介绍了2015年国家973计划、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