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各类通知公告】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6-05 浏览次数: 280

全军各院校、研究所,地方各高校相关部门:

        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工作是国防科技事业的一个重要方面。优秀的国防科技图书既是国防科技成果的一部分,又是国防科技水平的重要标志。为了促进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建设事业的发展,加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确保国防科技优秀图书的出版,原国防科工委于1988年初决定每年拨出专款,设立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成立评审委员会,扶持、审定出版国防科技优秀图书。从2000年起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拨款,不再对每年的资助图书数量做限制。

        一、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资助的对象是:

        1.在国防科学技术领域中,学术水平高,内容有创见,在学科上居领先地位的基础科学理论图书;在工程技术理论方面有突破的应用科学专著。

        2.学术思想新颖,内容具体、实用,对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发展具有较大推动作用的专著;密切结合国防现代化和武器装备现代化需要的高新技术内容的专著。

        3.有重要发展前景和有重大开拓使用价值,密切结合国防现代化和武器装备现代化需要的新工艺、新材料内容的专著。

        4.填补目前我国科技领域空白并具有军事应用价值的前沿学科和边缘学科的科技图书。

        资助图书的重点:与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密切相关的科技专著;国防特色明显、学术水平高的丛书、套书等,也是有计划、有针对性资助的重要方面。

        资助著者的重点: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建设战线有突出贡献、知名度高的专家,学科带头人,以及国家级科技成果奖科技成果和项目的获得者。

        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评审委员会在总装备部的领导下开展评审工作;经评审给予资助的图书,由总装备部国防工业出版社列选出版。

        二、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资助的金额是:

        凡经评审通过的图书,全部由总装备部全额资助,并且由国防工业出版社按照科技类图书的最高稿酬与作者结算稿费(原则不超过35元/千字)。本基金评审不需要缴纳任何评审费、资料费等。

        三、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准备的材料是:

        1. 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申请表,其中专家推荐的具体内容可以打印,但在落款须专家签名。

        2.至少一半以上成稿,最好为全稿。

        3.成稿和申请表的电子版都刻在一张光盘中与稿子和申请表一并寄出。

        4.具体邮寄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23号国防工业出版社309室

                        牛旭东 收

                        邮政编码:100048

                        电话:010-8854062213810388731

                        邮箱:xdniu@ndip.cn

        四、截止时间:

        原则上,每年有1次评审机会,评审时间为3月份,在特殊情况下,时间将顺延。最近一期评审时间为2014年3月份,申请材料上报的截止时间原则上为:2013年12月15日。

        五、我校联系方式

        现代应用技术研究院 卢伟

        电话:23498043

        邮箱:luwei@nankai.edu.cn

        附件1: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申请表.doc

        附件2:国防科技图书出版基金介绍.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