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类项目申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2-02 浏览次数: 10

122日,我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国际合作类项目申报座谈会,科研部孔德领部长、我校历年国际合作项目负责人、各相关学院国际合作类项目申请人、科研干事和科研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科研部首先介绍了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类项目的特点和申报指南要求,并动员老师们积极申报。国际合作类项目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阮维斌、化学学院刘遵峰、化学学院张新星、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徐文涛等四位老师分别介绍各自申请该类项目的经验、国际合作的注意事项和各自项目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申报流程和评审流程展开热烈讨论。科研部孔德领部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国际合作类项目通过与有关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和多边机制的科技创新合作,可以共同解决全球性技术问题,为服务国家战略、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贡献。孔部长同时建议,项目负责人和科研部有关同志要分别做好项目申请阶段的帮扶和服务工作,同时鼓励老师们多多申请国际合作类项目,助力学校的学术交流。


在“十三五”期间,我校合计申请国际合作类项目55项,进入答辩30项,获批立项15项。今后,科研部讲进一步推动老师们参与国际和战略性合作类项目,更好服务国家和学校的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