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0-30 浏览次数: 582

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以下简称“国际杰青计划”)由科技部启动,旨在资助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学者和研究人员来我国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开展科研及科技政策工作。天津市科技局于2017年发布《市科委关于启动我市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征集工作的通知》(津科合〔2017117号),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学校工作实施方案:

 

一、 管理架构

 国际杰青计划的管理架构由主管部门(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执行管理机构(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组织推荐部门(天津市科技局)和接收单位(学校)组成。

在学校内部,由各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部、人事处和国际学术交流处协同负责。

二、    岗位及外籍专家要求

需求岗位要求为非涉密岗位、非学历教育、具有明确工作职责的科研或科技政策研究类岗位、外籍专家须与中方科研人员一同工作。

国际杰青计划的外籍专家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一)国籍在杰青计划重点国别清单之列;(二)在国籍所在国拥有正式工作,从事科研工作或科技政策研究;(三)具有博士学历或具有5年以上科研从业经验;(四)年龄在45岁以下(含45岁);(五)具有良好的英语或汉语语言沟通能力。

三、    经费资助

1.资助期限:为6个月或12个月;

2.资助标准:税前12500人民币元/月。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将6个月或12个月的经费(即7.5万元或15万元)一次性划拨给学校,由学校逐月向外籍专家发放;

3.资费说明:经费仅用于在华住房补贴、生活补贴和保险这三项(保险为必办项,且至少含医疗保险和人身险),机票等其他支出由外籍专家自理;

4.缴税说明:按国家规定进行缴纳。

四、    申请时间及步骤

2019年度此类项目申请的截止时间是1115日前。

此类项目依托各学院作为用人单位,登录专用系统http://tysp.cstec.org.cn/进行岗位发布(请提前联系科研部设置用户名、密码),请各二级单位严格审核后再进行网络提交。

 

 

联系人:张玮光

电话:85358852

邮箱:kjcg@nankai.edu.cn


市科委关于启动我市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征集工作的通知.pdf

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来华工作计划管理系统使用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