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天津市“英才计划”中期研讨会南开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26 浏览次数: 666

摘自南开新闻网6月22日,2019年中学生“英才计划”天津市中期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英才计划”各学科导师、全体学员参加研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出席。来自五个学科的8名学员代表介绍了在导师团队带领和帮助下半年来的学习成果和收获,现场导师对学员半年表现、学习成果进行点评。

  在研讨会上,高校导师、中学代表围绕年度工作重点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就如何加强中学的参与度、如何改进培养模式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中期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展现了半年来“英才计划”培养的阶段成果,提出了更有利于英才计划学员培养的模式和方法,努力为天津创新型人才培养,打开新格局。

  卢双盈对“英才计划”天津学员培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进入“英才计划”对于学员而言既是荣誉也是机遇,国家对未来科技英才有了更高的标准。学员半年来的培养成果,让我们看到了导师团队的付出、看到了学生们的实力、看到了希望和未来。在不同的领域,在导师的带领下学员有了自己的创新想法、研究方向和深入的思考。希望“英才计划”与南开大学的科研嫁接,能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时代和国家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据悉,“中学生英才计划”是由中国科协和国家教育部共同实施的一项人才战略,旨在对具备科技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生英才进行早期培养。天津市是全国参与该项目的15个省市之一,南开大学是首批全国985和211高校中具备英才计划培养资质的20所高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