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973计划项目“北京谱仪III tau-粲物理实验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25 浏览次数: 844

摘自南开新闻网6月20日至21日,科技部973计划项目“北京谱仪III  tau-粲物理实验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在南开大学举行。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科技部基础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项目验收专家及项目成员出席会议。

  李靖在开幕式中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们对南开物理的支持。他还介绍了南开大学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以及南开物理培养爱国报国科研人才等相关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对南开高能物理实验学科给予一如既往的支持。

  此次验收专家组由来自北京大学的赵光达院士和朱世琳教授,原子能研究院的张焕乔院士,中科院理论物研究所的张肇西院士和马建平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赵政国院士,复旦大学黄焕中教授,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许怒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刘峰教授组成。项目首席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沈肖雁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大学郑阳恒教授作为项目内专家参加了结题验收。沈肖雁主持了结题验收会并担任专家组组长。验收会上,六位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个课题的执行情况、所取得的创新性成果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项目验收专家组通过质询和评议,最终评议意见认为六个课题均高水平地全部完成了课题任务书的预定目标,通过验收。

  据悉,本项目于2015年1月正式启动,历时五年。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和南开大学8所研究单位的研究人员合作完成。五年来,六个课题累计在Nature  physics、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al Review  D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论文250余篇,国际学术会议上报告200余次。

  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