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成果亮相天津市全域科普展
发布时间: 2019-05-21 浏览次数: 392
项目负责同学在进行佩珀尔幻象的讲解
 
参观南开大学展位的观众现场体验玻璃球广角成像

摘自南开新闻网5月18日至19日,天津市全域科普展在梅江会展中心顺利举办,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携电光学院现代光学研究所推荐的超快激光打标、飞秒激光成丝、佩珀尔幻象和玻璃球广角成像等项目亮相本次活动,部分项目进行现场实物展示和讲解,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参观,使观众了解现代光学技术在科技和生活中的应用,充分领略光学之美。

  据悉,本届科普展是天津市第33届科技周主会场活动之一。本届科技周借助世界智能大会召开的契机,于5月18日到2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主题为“智能时代,科技强市,全域科普”。科技周主场展览活动分为全域科普、科技强市、智能时代三大部分,其中,“全域科普”展览部分,重点展示天津市全域科普内容和部署安排、全域科普工作阶段性成果和重点行动计划,以期推进天津市全域科普工作全面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