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科技成果亮相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发布时间: 2018-11-29 浏览次数: 525

摘自南开新闻网近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高交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总面积达14万平方米,共计4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141个团组、3356家展商参展,展示的高新技术项目达11322项,这些数字都创下历届高交会新高。

  南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携十余项成果亮相本届高交会,通过展板、实物、实地讲解和成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示。展会期间,“面向生命科学的原位显微分析与操作仪”“蓖麻油基生物航煤及核心催化反应技术”“生物质固废生产肥料关键技术研发”“天然植物油合成木蜡油项目”“石墨烯包覆钛酸锂材料及高性能超级电池”和“高性能血液净化医用吸附树脂的创制”等项目均受到关注。

  南开大学获得本届高交会“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参展项目“面向生命科学的原位显微分析与操作仪”获得“优秀产品奖”。

  本次高交会共举办各种高层次论坛、专业技术论坛、行业沙龙、技术会议等活动255场,共有来自103个国家和地区的56.3万人次观众参观了大会。高交会历经二十年的不断发展进步,已经成为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促进创新创业等方面的“行业风向标”“技术风向标”“创新风向标”,将为中国经济未来的蓬勃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