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校庆】首届全球南开物理校友代表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12 浏览次数: 229

摘自南开新闻网11月10日,首届全球南开物理校友代表大会在八里台校区综合实验楼举行,校党委书记杨庆山作为1982级物理系校友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在会上致辞。

  为了迎接母校百年华诞,南开物理校友会面向校友征集了百年校庆活动方案,并通过理事会投票的方式筛选出三项百年校庆活动,分别是物理学科院史修订、校友企业走访、系友墙。杨庆山和1979级物理校友、香港丰联集团总裁、南开物理校友会理事长刘亦方,2001级物理校友、英才华网董事长、南开物理校友会秘书长崔楠以及南开校友总会负责人、物理学院负责人共同启动物理学院百年校庆活动。

  杨克欣在致辞中说,南开大学物理系历史悠久,人才辈出,物理校友在各行各业秉公尽能、辛勤耕耘,为国家发展作出了贡献,为母校南开争得了荣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到南开大学,高度肯定南开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当前,南开大学正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事业不断进步,在这一过程中,更加需要广大校友继续弘扬南开精神,光大南开品格,紧密团结,凝聚力量,共同支持南开迎来新百年、迈上新台阶。

  物理学院负责人表示,感谢广大物理校友一直以来心系母校、助力南开,明年南开大学即将迎来建校百年,希望广大校友“回家看看”,共同见证母校南开的新百年、新发展。

  刘亦方在致辞中说,所有“物理人”永远是兄弟姐妹,我们要凝聚在一起,共同为国家、为社会发展作出南开人的贡献。

  崔楠作“南开物理校友会2018年工作汇报”,对南开物理校友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

  以此次大会举行为契机,刘亦方、王锦国等校友对南开物理校友会进行捐助,并在会上举行捐赠授牌仪式。

  会上,南开物理校友会与部分校友组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推动南开物理校友会与各地方校友会、学科校友会和行业校友会进行深入合作,建立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进一步加强南开各界校友的交流、推动南开大学事业发展。

  北京、天津、石家庄、上海、深圳、云南、福建、芝加哥、美国旧金山湾区、日本、加拿大等南开地方校友会,化学、生物、旅游、外语等南开学科校友会,房地产、文博等南开行业校友会,及南开大学部分院系,其他校友组织、海外校友代表以不同形式向本次活动致以祝贺。

  本次大会由南开物理校友会和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主办,由南开校友总会、20余个地方校友会、学科校友会、行业校友会共同协办。部分物理学院校友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