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在津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0-16 浏览次数: 379

摘自南开新闻网2018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NCCA  2018)于10月13日至14日在津召开。本届会议主题为“智能应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南开大学承办,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中科国鼎数据科学研究院协办。本次学术会议邀请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为大会作特邀报告,是我国计算机及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学术会议。

  大会于10月13日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报告厅开幕。本届大会主席、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当选主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大会执行主席、南开大学软件学院张玉志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代表、南开大学程明明教授,CCF计算机专委会主任邓昳女士等出席大会。

  龚克在致辞中说,南开大学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正在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百年校庆的各项活动也已经开始展开,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关心、帮助和支持南开大学的发展。我们正在进入一个以信息经济发展为主导的发展时期,人工智能应用为计算机领域开辟了一个新天地,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挑战。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应用的融合发展成为一个必然的趋势。

  CCF大会代表表示,相信本次大会能为计算机应用领域在学术界和工业界创造许多学术交流与合作机会。

  本次会议共15场学术特邀报告,会议就当前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农林、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中的专题应用展开深入讨论,旨在探讨和研究“智能技术”在应用中面临的基础理论、关键技术、方法、系统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