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植物与健康滨海国际论坛南开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08 浏览次数: 839

摘自南开新闻网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之际,第六届植物与健康滨海国际论坛于近日在南开大学举办。本次会议围绕中国-东盟和澳大利亚的传统药物及天然药物发展新情况,聚焦植物和资源、传统药学、民族药学、天然产物、药物化学和天然产物的化学生物学等领域展开讨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邀请了原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邓家刚教授、清华大学罗国安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所朱晓新所长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泰国、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进行学术报告和交流。

  杨克欣在致辞中指出,南开大学坚持“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弘扬“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传统和“文以治国、理以强国、商以富国”的理念,以“知中国,服务中国”为宗旨,与多个学术和研究领域的国际组织保持着密切联系,通过积极参与各类国际组织活动,进一步推动与世界一流大学、机构的实质性、深层次合作。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举办,对南开大学拓展传统药物与天然药物领域的国际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国际论坛不仅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助于推进中药和天然药物的开发,促进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拓展国际合作,也是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会议由南开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中国东盟传统药物研究联合实验室承办,天津市药学会中药和天然药物专业委员会、中澳传统医药和天然产物联合实验室、中国东盟传统医药联合实验室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