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教授入选2018世界经济论坛青年科学家
发布时间: 2018-09-21 浏览次数: 176

摘自南开新闻网在世界经济论坛第12届新领军者年会召开前夕,世界经济论坛于当地时间9月17日在日内瓦发布了2018年度青年科学家榜单。南开大学药学院教授、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杨娜榜上有名。本次评选中,世界范围内共有36位科学家入选,其中3位来自生物医药领域中国科学家入围。

  据世界经济论坛官网介绍,所有入选科学家年龄都在40周岁以下,他们在人工智能、生物学和生物医药、物理学和材料科学、能源和量子计算等广泛领域潜心研究,不断拓展科学前沿,为改善人类健康、推动可持续发展、促进社会包容和平等作出了贡献。

  杨娜及其团队主要从事与疾病密切相关的表观遗传因子的靶点论证研究,并开展基于结构的理性药物设计及候选化合物的筛选工作。在Science,  Cell, NSMB, PNAS, Genes &  Development等国际知名刊物共发表SCI科学论文30余篇。入选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等多项奖励。2017年入选天津市杰出青年。

  杨娜还在国内外多个重要学术组织任职,包括: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分子生物物理分会秘书长、中国晶体学会六届理事会理事、中国细胞生物学会染色质生物学分会首届委员、国际晶体学联合会(IUCr)大分子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等。

  据悉,世界经济论坛第12届新领军者年会于9月18日至20日在天津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青年科学家们也在本届论坛年会上参与探讨解决各自核心研究领域内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