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附属医院承办首届“海河卫生与健康国际大会外科领域创面分论坛
发布时间: 2018-09-10 浏览次数: 1488
 
摘自南开新闻网9月8日,由南开大学附属医院承办的首届“海河卫生与健康国际大会外科领域创面分论坛”暨天津市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天津市海洲国际大酒店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二军医大学上海长海医院烧伤外科主任夏照帆,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以色列西勒雅法医学中心整形前外科主任、国际医学整形美容设备安全委员会和重建外科执行委员会前总秘书长莫瑞斯·托帕兹(Moris  Topaz M.D.)教授,以及王玉莲、柴家科、张国安等海内外专家学者受邀出席并作主题演讲,100余名烧伤、创伤及创面修复等领域专家同行与会。

  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李靖说,此次会议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了全方位的交流平台,与会嘉宾齐聚一堂,分享科研成果和医疗技术,为促进医院烧伤外科的医治能力贡献力量。在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方案中,医学学科有着重要定位,南开大学以“健康中国战略”为引领,紧紧围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需求,进一步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全面加强医教研协同融合,整体提高医学教育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

  据悉,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参会嘉宾将分别就烧伤创面、创伤创面及复杂难愈性创面的修复新方法、新技术、新材料、新思维及相关护理专业的最新诊治进展作分论坛发言、研讨。

  附属医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南开大学附属医院为原天津市第四医院,始建于1988年,是一所以烧伤整形为特色的综合性三级乙等医院。2016年8月,由天津市整建制划转南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