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菌群研究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7-12 浏览次数: 230

摘自南开新闻网7月10日,由南开大学科技处组织的微生物菌群研究沙龙在八里台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磊参加会议讨论,校科技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磊代表学校对各位研究人员参加此次沙龙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学校正在积极推动交叉学科科研活动的进行,在一些学科交叉领域形成大团队、建设大平台,助力学校科研工作发展。他同时从微生物菌群研究者的角度对该领域研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药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的部分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微生物菌群研究方面开展的工作,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微生物菌群研究沙龙旨在围绕“微生物菌群”这一共同的科学问题,为来自不同学院、单位的研究人员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该沙龙是科技处推动学校跨学科科研合作的举措之一,后续还将在校内广泛征集需要多学科共同研究推进的前沿科学问题并组织相关沙龙研讨活动,助力学校学科交叉创新研究中心布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