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雪涛调研药学院
发布时间: 2018-07-05 浏览次数: 291

摘自南开新闻网7月3日,校长曹雪涛到药学院调研,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并就学科建设、学院发展与干部教师深入交流。

  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从学院党建、历史沿革、师资结构、学生培养、教育教学、科研成果及转化、支撑平台建设以及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参加座谈的骨干教师纷纷发言,为学院学科发展建言献策。

  曹雪涛认真听取发言,对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学院发展定位、办学理念、学科发展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

  曹雪涛指出,“健康中国”已经成为国家战略,大健康领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期,药学学科前景广阔。11年前,南开大学成立药学院,十分具有战略远见,也为药学学科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时代、新机遇,要有新作为、新发展,药学院要进一步形成“知难而进、聚力精进、协同共进”的发展思路,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药学院,找准补齐短板,明确目标,苦干拼搏,务实推动,努力实现南开药学学科快速发展。

  曹雪涛对药学院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瞄准发展目标,围绕药学学科主要发展方向,汇聚人才队伍,加强学生培养,加快标志性科研成果产出,提升学科实力。二是更新发展思路,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寻求“突围”,创新招法,开拓学院发展新局面。三是凝聚发展力量,学院党政班子要齐心协力,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凝聚并发挥领军人才、权威机构等各方力量,助力学院学科快速发展。四是完善发展体系,借鉴国内顶尖药学院建设经验,尽快健全药学学科体系,做大做强自身特色,开创国内药学领域的南开品牌。五是开创发展局面,要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寻找合作伙伴,谋划学院学科发展,为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曹雪涛还强调,要高度重视并加强本科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

  当天,曹雪涛还参观了药学院仪器平台、实验室和学院本、硕学生教室等。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战略发展部、科技处、国际学术交流处、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