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光电子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27 浏览次数: 1126

摘自南开新闻网6月26日,依托南开大学建设的“薄膜光电子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伯苓楼接受教育部委托的验收。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义丹出席会议,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科技处、财务处负责人,“薄膜光电子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义丹对验收专家组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南开即将迎来百年校庆,悠久的历史培养了周恩来等一批人才。希望该中心能够在专家组的指导和支持下,面向一流,加强自身建设,为南开发展尽力。

  东北电网有限公司黄其励院士作为验收专家组组长主持会议。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薄膜光电子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的建设工作汇报和财务报告,实地考察了研发实验室,与工程人员进行了交流。经过质询、评议和充分讨论,认为“薄膜光电子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完成预期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薄膜光电子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聚焦于高效低成本硅基叠层薄膜太阳电池、先进功能薄膜材料、平板显示器件等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共性技术研发、产品创新、技术辐射和成果产业化推广,建成了薄膜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制备、测试和应用开发技术创新平台,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薄膜光电子研究成果,提高了硅基薄膜光伏产业装备的国产化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