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雪涛会见孙忠杰校友
发布时间: 2018-06-22 浏览次数: 1090

摘自南开新闻网近日,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会见了化学系1995级应用化学专业校友、诺未集团董事长孙忠杰。

  日前在郑州举行的第五届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论坛上,孙忠杰向母校捐款100万元,支持化学学院设立永久性诺未奖学金,用于奖励应用化学、化学生物学和免疫学为主的优秀本硕博学生。

  曹雪涛在会见时表示,在学校即将迎来百年校庆、“双一流”建设开展之际,孙忠杰校友慷慨捐赠资助、反哺母校培养、支持化学学科发展,体现了他对母校的不忘初心之情,更是对广大学弟学妹的鼓励和鞭策,这种高尚情操和卓越品格值得发扬和学习。希望诺未集团与南开大学今后在产学研结合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国家和社会多作贡献。

  孙忠杰表示,自己在外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没有南开大学对自己的培育,就不会有自己的今天,能为母校的发展建设尽一点微薄之力,是自己义不容辞的使命。

  化学学院负责人说,学院对所有校友都会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感谢广大校友对学院建设的关心与帮助,时刻欢迎大家常回来看看。

  诺未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肿瘤免疫细胞和干细胞研发与产业化,以及专利产品学术推广的高科技企业集团,2017年获“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集团已获得专利授权10项,包括全球MSC最高等级的亚全能干细胞PCT专利(该技术现已获得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的授权),已经申请的TCM、TSCM、HSC的PCT发明专利。

  化学学院、医学院、科技处、化学系95级校友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