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学院与天津市津南消防支队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9 浏览次数: 563

摘自南开新闻网6月13日,天津市津南消防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张斌一行5人来访我校,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党委共建交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亚出席共建交流会。

  张亚对张斌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南开概况、学校党建工作情况及“双一流”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进入新时代,南开将以“标杆”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积极推动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努力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南开十分重视与天津市相关单位的交流,希望双方以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密切联系,携手并进,共同发展。张亚还介绍了二级党组织工作和运行机制,并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例进行了解读。

  张斌介绍了津南消防支队以及海教园消防大队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年度工作计划提出了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共建的方向和方式。张斌感谢南开大学近年来在消防工作等方面给与的大力支持。他说,南开是一所历史名校,希望通过此次共建交流,学习相关经验做法,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进一步做好保驾护航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建工作扎实,有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借鉴,希望今后密切交流,互相帮助,共同提高。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发展及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后指出,此次共建活动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为主题,希望在实验室安全培训、学生意志力锻造、培养大学生报国精神、与驻地官兵共同提高等环节与支队党委开展全面共建。希望双方结合各自特点,优势互补,开展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携手推动双方中心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工作的特点和任务、双方的需求和亟待解决的党建问题、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密切融合、如何共同配合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如何更好的开展消防知识和技能培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交流结束后,张亚陪同张斌一行参观考察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多相催化实验室、大型仪器平台、材料创新空间等地。

  据悉,天津市津南消防支队党委下辖机关党委和海河教育园区大队党委,目前有党支部16个,党员161名。

  学校保卫处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参加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