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在ACM-I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摘金揽铜
发布时间: 2018-06-13 浏览次数: 841

摘自南开新闻网6月10日,在宁夏理工学院举办的ACM-ICPC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由南开大学本科生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分别摘得金奖和铜奖。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30余年的发展,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大赛比赛形式是:由3个成员组成的小组应用一台计算机解决10个左右实际问题。参赛队员必须在5小时内编完程序并进行测试和调试。这一大赛对参赛学生的逻辑分析能力、策略制定和脑力方面具有极大的挑战性。大赛提倡在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合作精神以解决竞赛的问题,从而挑选和发掘世界上最优秀的程序设计。大赛的获奖选手往往成为各著名高校和信息技术企业的争抢目标。

  南开大学代表队参赛队员全部是在校本科生,指导教练是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师刘晓光。获得金奖的团队队员为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陈国梁、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王明鹏和2014级软件工程专业的董和鑫。获得铜奖的团队队员为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史浩森、欧阳文豪、诸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