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储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25 浏览次数: 767

南开新闻网5月23日,高效储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会在我校天南楼举行。校长曹雪涛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许京军主持会议。

  曹雪涛说,南开大学作为国家支持的“双一流”建设高校,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创新潮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下大力气组建交叉学科群和强有力的科技攻关团队,力争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以实际行动创造南开科研人的辉煌价值。南开大学要积极对标世界顶尖高校和研究机构,既要看到我们的科技水平、原创性成果、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又要看到这种差距也恰恰是我们将来进一步创新和提高的生长点,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领域里关键问题进行攻关,通过这种攻关,产生对国家、社会和经济建设有推动作用的技术和产品,推动学科建设,涌现一批人才。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支持南开大学,我们也有信心把工作做好,上交一份满意答卷。

  中国科学院院士冯守华、陈小明、黄维、李亚栋、李玉良、彭孝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教授陈荣、天津大学教授胡文平、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马紫峰,天津兰力科集团董事长范清杰,天津力神集团总经理杨华通作为验收专家出席会议,并听取了高效储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院长陈军的汇报,现场考察了研究开发和中试基地,并与工程中心人员进行了交流,经过质询、评议和认真讨论,认为该项目承担单位完成了“高效储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科技处、高效储能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有关负责人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