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医学院教授应邀参加“伯苓生命科学论坛”
发布时间: 2018-04-25 浏览次数: 316

摘自南开新闻网4月24日,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著名华人科学家张毅应邀参加南开大学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伯苓生命科学论坛”。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主持论坛,他高度评价了张毅在医学科学领域的研究工作,并对其到访南开表示欢迎。

  本次活动为“伯苓生命科学论坛”第40期学术交流,在生命科学学院报告厅举行。张毅为南开师生作了题为“Identifying and Overcoming  Epigenetic Barriers of Somatic Cell Nuclear Transfer Cloning”学术报告。

报告中,张毅介绍了他的实验室近年来在动物克隆机理方面的研究,特别是哺乳动物体细胞核移植(SCNT)过程中如何通过去除表观遗传修饰屏障,提高卵细胞重编程效率和正常发育的能力,进而提高克隆成功率的分子机理等方面的研究。

  生命科学学院,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结束后,张毅还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仪器平台并与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就相关科研合作进行了座谈。

张毅,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波士顿儿童医院Fred  Rosen讲席教授,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院研究员(HHMI)。表观遗传和干细胞领域资深高引的科学家,累计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Science、Nature和Cell杂志主刊近40篇。2008年被ScienceWatch评为生命科学领域最有影响的前10名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