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雪涛调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8-04-25 浏览次数: 208

摘自南开新闻网4月23日,校长曹雪涛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并就学科建设、学院发展与干部教师深入交流。

  学院党政负责人汇报了党建工作、学科历史、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教学科研、国际合作、学生培养、机遇挑战、困难不足等情况。一同参加座谈的骨干教师代表们也纷纷发言,就学院、学科如何更好更快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曹雪涛认真听取汇报,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及当前的工作局面、工作状态、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相关问题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

  曹雪涛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提出4点要求。一是振奋精神,紧抓机遇,全面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要牢牢把握正确的办院方向,发扬“越难越开、愈挫愈奋”的苦干精神,抢抓生态文明建设、新工科发展的机遇,协调推进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合作、党建工作全面发展。二是优化布局,挖掘潜力,大力提升环境学科核心竞争力。切忌理科思维办工科,要对比同类院校环境学科发展方向,找准南开环境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努力争取大项目,组建大团队,构筑大平台,产出大成果,优化资源布局,重点扶持青年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三是汇聚力量,重点突破,积极发挥新工科的后发效应。要着力突破力量分散的困境,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汇聚优秀人才,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打造学科高峰。四是瞄准一流,创新机制,务实推进学院的国际化进程。学院要立足中国,着眼世界,提高发展标准和自身要求,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推动学生培养、教师队伍、国际合作、成果转化等各个方面的国际化进程。

  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战略部、科技处、国际学术交流处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