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青年化学家南开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4-24 浏览次数: 410

摘自南开新闻网4月21日,南开国际人才论坛之2018国际青年化学家南开论坛在学校八里台校区石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化学学院负责人、学术带头人、18位论坛报告人以及化学学院部分师生一同参加。

  化学学院负责人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国际青年化学家南开论坛的举办宗旨及取得的成绩,并对18位海内外青年学者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之情。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和报告人代表也先后发言。

  开幕式后,来自美国休斯顿大学的陈州博士作了题为“非茂金属催化的聚烯烃材料合成及聚合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拉开了本次论坛的帷幕。18位报告人相继登场,在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物理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以及有机化学分论坛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师生围绕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2018国际青年化学家南开论坛为国际化学领域的青年研究人员提供了学术前沿的交流平台,同时诚邀海内外青年学者共商南开化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相关事宜。经过多种渠道的深入交流,来访的青年才俊们在展示他们卓越风采的同时,对南开化学有了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了解。与会报告人纷纷畅谈了今后开展合作交流的愿景,其中,部分报告人表达了加盟南开化学大家庭共建一流的意愿。

  本届论坛自筹备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74所著名学府或科研机构的80余名申请人的报名材料,覆盖了美国、德国、日本、英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经过会务组的综合评估,结合学科发展需求,共邀请了18位青年学者进行大会邀请报告,覆盖了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和高分子化学与物理这5个二级学科及十余个南开化学重点发展建设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