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9项成果获天津市科技奖
发布时间: 2018-04-09 浏览次数: 739

摘自南开新闻网4月8日,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天津礼堂召开。2017年度南开大学共9项成果获奖,其中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奖4项,包括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化学学院程鹏领衔完成的“功能导向金属-有机框架的设计、合成与性质研究”项目获自然科学一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邵超峰领衔完成的“区域环境风险评价与区划技术及其在土壤分区管理中的应用”项目和生命科学学院王春国领衔完成的“花椰菜靶向分子育种技术及在新型育种材料选育中的应用”项目获科技进步二等奖。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贾芸芳领衔完成的“多通道光-电化学型生化检测系统中关键技术的研究及产业化应用”获科技进步三等奖。

  南开大学作为合作单位参与完成的项目还获得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据悉,2017年度天津市共颁发190项奖励,其中科技重大成就奖1项,自然科学奖6项,技术发明奖11项,科技进步奖17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