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新增一天津市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8-02-26 浏览次数: 624

摘自南开新闻网近日,天津市科委公布了认定天津市重点实验室的通告,由南开大学申报的“天津市食品科学与健康重点实验室”获批组建。至此,我校天津市重点实验室数量增加至14个。

  天津市食品科学与健康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南开大学,全面结合南开大学在医学、化学、药学、生命科学、环境科学、法学和经济管理等学科领域的优势组建成立。利用南开大学在基础研究方面的优势与高水平科研平台的支持作用,本重点实验室形成了与农业、轻工类院校食品科学研究不同的研究特色,在食品营养与健康基础研究方面开拓了新的研究领域。

  实验室以食品科学和健康为研究核心,重点围绕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品质控制机制、食品营养与品质分析技术和食品产业经济与安全管理战略4个方向开展研究工作,致力于从食品营养、食品品质、食品功能、食品原料等多角度构建起适合我国居民营养健康需求的食品营养理论与健康食品保障技术体系,从而有力支持天津市和我国食品产业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