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工智能大会AAAI 2018发表4篇南开论文成果
发布时间: 2018-02-12 浏览次数: 1178
摘自南开新闻网记者日前从国际人工智能协会获悉,我校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媒体计算课题组”的4篇论文研究成果,在人工智能领域国际顶级会议AAAI 2018发表,AAAI为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国际会议。

  “媒体计算课题组”由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师程明明、杨巨峰、王恺、任博等组成,此次该团队录用的4篇论文为“基于深度距离度量学习的情感图像检索与分类”“基于三元关系组的稀疏子空间自动模型选择”“受瞬时人类感知线索启发的图像影响力研究”“FLIC:一种基于主动搜索的快速线性迭代聚类算法”,研究内容聚焦视觉情感计算、子空间聚类、认知推理与判别、图像分割等人工智能问题,实现了情感分类与检索协同优化、自动聚类类数估计、图像属性识别、图像前景自动分割,对智能人机交互、视频场景挖掘、互联网图像质量和影响效应评价、图像内容理解产生了重要影响。

  “媒体计算课题组”瞄准国际人工智能研究前沿,与清华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等高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过去一年团队的研究成果新增论文他引2000余次,积极推动了人工智能技术在移动互联、智慧医疗、智能交通、商业智能等领域的落地应用与成果转化,已与5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合作。课题组与华为公司合作开发的基于显著性物体检测与分割技术(CVPR  2017)的大光圈智能拍照功能,在2017年10月华为公司举办的旗舰手机HUAWEI Mate 10发布会上进行了展示。

  据了解,2017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了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目标: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产业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成为改善民生的新途径;到2025年,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实现重大突破,部分技术与应用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人工智能成为我国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的主要动力,智能社会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我校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始终积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对接国家战略、融入国家战略,将继续在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机器人等人工智能领域开展深入研究。

没有符合的翻译结果!

请确认选中的文本是完整的单词或句子。

目前仅谷歌翻译支持汉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