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召开院务会
发布时间: 2018-01-19 浏览次数: 931

摘自南开新闻网1月17日下午,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战略院”)在我校召开院务会。战略院执行院长龚克,副院长、校党委副书记王磊出席会议。战略院项目研究骨干、办公室负责人参会。

  龚克指出,近期召开的战略院领导小组和学术委员会会议为战略院发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战略院应注重对专家意见的落实,立足天津、辐射全国做好人工智能战略研究工作。战略院应秉承小实体、大联合,开放办院的策略,成为人工智能领域专家进行战略研究的“衔接者”。

  龚克要求,战略院尽快建立有效工作机制,推动工作发展,确保项目研究如期进行,信息资源充分共享。同时战略院成员应加强对国家人工智能政策的深入学习,加强对国内现有人工智能战略研究现状的摸底了解,保证研究课题高质量进行。

  龚克强调,战略院应全力支持和配合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拟发布白皮书和指数成果的研究工作,同时争取多方资源进行人工智能科技、产业、标准、法律法规等多方面的战略研究,加强与人工智能企业的深度合作。

  战略院项目研究骨干结合学术委员会专家意见,就战略研究项目的研究计划方案优化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