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召开2017年第三次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2-29 浏览次数: 395

摘自南开新闻网12月27日,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召开2017年第三次理事会会议。校党委书记、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魏大鹏主持会议,校领导杨克欣、张亚、朱光磊以及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其他理事出席会议。

  会上,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人汇报基金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与会理事审议关于增设“南开大学周恩来奖学金提名奖”的提议,审议基金会投资理财方案及人事变动方案。

  魏大鹏指出,基金会2017年在筹款及社会联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基金会2018年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面向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宣传南开,用好各个渠道传播南开的历史文化、发展道路、办学理念、一流大学建设情况以及南开的愿景使命,让大家客观了解南开“公能”精神及发展成就,树立对学校发展的自信,形成南开品牌效应,让大家出于对南开的爱与信任,主动支持学校发展。

  魏大鹏强调,基金会工作与校友工作密不可分,做好校友工作要从新生入校开始,学校既要教书育人,也要做好服务保障,让学生对母校产生深厚感情。基金会是学校奖助学金的重要资金来源,要通过奖助学金发挥教育激励作用,让受奖助的学子心存感恩,未来更好地服务社会。

  魏大鹏说,基金会在重视校友捐赠的同时,也要注重社会捐赠,并把相关捐赠项目、基金的用途去向及时向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公布。在基金使用上,要秉承厉行节约原则,做好风险控制,保证资金安全,并适时委托专业机构的专家团队进行基金托管。

  据悉,截至12月20日,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2017年接收社会捐款(到款额)9766万余元人民币,共涉及项目96个。目前基金会总余额2.46亿元。在南开大学即将迎来新百年的历史机遇期,基金会将继续积极挖掘资源,开拓捐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