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子夺冠2017年亚太机器人世界杯
发布时间: 2017-12-25 浏览次数: 561

摘自南开新闻网日前,2017年亚太机器人世界杯(RoboCup  Asia-Pacific,  RCAP)于泰国曼谷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支队伍1000余名选手参加了这次比赛。由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Jeffrey Too Chuan  TAN副教授指导,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生张家释、胡子琦、靖智搏、徐宇成、胡天帅、赵君陶、张婕、张程琳、梁长浩组成的参赛队伍“Kamerider”,参加了Robocup@home家庭服务组的OpenPlatform、Education  Challenge两项比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这两个项目的冠军。

  亚太机器人世界杯是综合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并覆盖教育、研究与工业等方向的国际性学术组织,亦是亚太地区影响力最大、学术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与学术活动。赛项内容涵盖了目前机器人领域中最受关注的项目,包括机器人足球、家庭服务机器人、机器人搜救、机器人物流挑战赛等15个项目。

  家庭服务组的比赛项目分为Stage1、Stage2、Final三个环节,考察机器人多个方面。参赛队员表示,大家在两个月时间里进行了机器人硬件与软件的搭建,最终完成比赛,也学习了其他队伍的突出表现和高人之处,这坚定了大家做到更好更强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