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术委员会召开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2-18 浏览次数: 873

南开新闻网12月14日,校学术委员会在八里台校区召开会议,分别对第一批入选教师进行校级期末考核,对第三批入选教师进行中期考核。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洪主持。

  学校第一批“百青计划”期末考核期限为2013年12月至2017年11月,共有29人(文科10人、理工科19人)参加本次考核。学校第三批“百青计划”中期考核期限为2015年12月至2017年11月,共有16人(文科5人、理工科11人)参加本次考核。根据《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实施细则》的要求,对入选教师的期末、中期考核按照学院、学校两级考核的方式进行。学院考核采取系列学术论坛的形式,要求被考核教师围绕所设项目研究进展及相关工作情况在论坛上进行学术报告,学院党政联席会根据学院教授会议考核意见,形成学院综合意见并提交学校。

  学校考核会上,第一批、第三批“百青计划”入选教师分别进行了现场陈述答辩并回答委员提问,参会委员根据答辩情况、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发展需要、学院(学科)学术委员会及相关学院或单位党政联席会议意见以等对候选人进行考核,并投票产生考核结果。此次期末、中期考核的具体结果和校学术委员会考核的意见建议将反馈至被考核教师本人,使其了解自身的优势与不足,更好地推进下一步工作。

  根据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此次期末、中期考核的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对于取得突出成绩的期末考核优秀者,学校一次性发放前两年的岗位模拟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部分,再发放一年的岗位模拟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部分作为奖励,并延续支持两年培养周期。对于期末考核合格者,学校一次性发放前两年的岗位模拟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部分,并延续支持两年培养周期;对于期末考核基本合格者,学校一次性发放前两年的岗位模拟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部分;对于期末考核不合格者,学校不再发放前两年的岗位模拟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部分。对于中期考核合格与基本合格者,学校一次性发放前两年的岗位模拟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部分;对于取得突出成绩的考核优秀者,学校再发放一年的岗位模拟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部分作为奖励;对于中期考核基本合格者,学校、学院将加强督促与监督,确保其完成工作任务;对于中期考核不合格者,学校不再发放前两年的岗位模拟绩效工资奖励性绩效部分,并终止本培养计划的相关支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