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7-12-15 浏览次数: 401

摘自南开新闻网12月14日,南开大学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在八里台校区综合实验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副校长严纯华出席会议并分享申报经验。我校各院所教师代表、科研干事及各附属医院医生代表等400余人参会。

  会上,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对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政策、申报事宜、我校申报潜力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汇报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体情况及近三年学校申报与资助情况。

  严纯华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及其项目类型、基金申请准备要点、申请书具体内容、申报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介绍说明及经验分享,并现场解答了参会教师的提问。严纯华鼓励各单位积极谋划,认真做好项目组织申报工作,老师们认真研读申请指南,精心撰写项目申请书,力争在重点重大项目方面取得突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直是南开大学纵向课题的主要来源,在帮助教师开展基础研究、提升科研实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动员会标志着学校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