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龚克一行赴滨海新区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 2017-12-14 浏览次数: 739

摘自南开新闻网12月9日,校长龚克一行赴天津滨海新区就进一步深化推动与新区战略合作进行洽谈。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出席。

  龚克指出,自2015年7月南开大学与滨海新区联合签署《南开大学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教育、人才、科研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进展。

  龚克表示,南开大学将按照“做实平台、落实机构、落地人才、创新机制、服务滨海”的总体指导思想,进一步深化与滨海新区的战略合作,用创新思路与滨海新区共建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切实推动“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发展和高新技术研究院建设,抓住机遇建好“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并积极发展切合新区发展需求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和继续教育。

  张玉卓对南开大学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南开大学多年来对滨海新区的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多年来南开大学与新区在教育、人才、科研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当前,滨海新区正加快发展智能经济,不断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奋力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滨海新区生动实践。

  张玉卓强调,滨海新区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和教育的强力支撑,希望南开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人才智力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新区的战略合作,不断开创区校合作的新局面。

  杨茂荣指出,新区高度重视与南开大学的合作,尤其希望通过合作在新区进一步聚集创新人才,能够有更多的南开毕业生到新区来就业,新区也将努力为人才做好保障和服务。他表示,希望双方针对重大项目建立研发关系,并努力推动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力争为新区留下一批好项目。双方要精心培育项目,并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举措取得显著的效果,实现共赢发展。

  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区委秘书长李彩良,副区长夏青林,滨海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副书记王磊,副校长严纯华,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战略发展部、科学技术处、国际学术交流处、泰达学院、软件学院、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洽谈。(图片由《滨海时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