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学者应邀访问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7-12-11 浏览次数: 1017

摘自南开新闻网12月7日,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一行应邀对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简称石科院)进行访问,石科院院长达志坚对李靖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在石化楼举行交流座谈会。
       我校化学学院院长陈军院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刘双喜,科技处负责人、化学学院教授李伟等围绕各自研究领域及相关学科进行介绍,双方就新能源材料领域建立院校合作平台、人才交流机制、科研创新等方面展开讨论。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努力推动合作机制的建立。
       石科院是中国石化直属的石油炼制与石油化工综合性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以石油炼制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为主,注重油化结合,兼顾相关石油化工技术的研发。石科院建设有石油化工催化材料与反应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加强了在新型替代燃料和新能源领域的创新,正在向全方位的以炼油为主、油化结合的能源型研发机构转变。石科院下设18个研究部门,拥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点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