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赴“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参展
发布时间: 2017-06-27 浏览次数: 1346

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科交会)于2017622-24日在广东省惠州市举办。南开大学科学技术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组织相关项目负责人赴惠州参展。

科交会将本着模式创新、供需并重,简约实效、注重对接;展论结合、推介洽谈,线上线下、交易合作的办会宗旨,重点突出交易合作,集中展示中国高校近年来最新科技成果,并紧密对接区域地方产业技术创新需求,围绕智能装备、微电子、大数据与通讯、新材料、海洋科学与工程、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精准医疗、节能与新能源、环保与资源综合利用、人工智能等十大领域,通过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推介洽谈、交易合作、院士专场报告等多种形式,搭建中国高校与地方和行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公共服务平台,研究探讨高校与社会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共性和难点问题,推动一批高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促进区域地方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和新兴产业发展,致力于从整体上提升高校对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力。

本次科交会,国内180多所高校赴惠州参展,组委会共征集到高校科技成果约1万项,其中重点推介展示6600项,安排100个重点项目进行路演,收到企业提出技术需求2500项,让300所海内外高校与3000多家企业通过本次交易会搭起“鹊桥”,面对面交流、现场对接科技项目。

  

  

南开大学共计报送68项优秀项目参展,经过组委会评定,其中21项入围,包含重点展示项目(A类)10项,重点推介项目(B类)9项,路演项目C类)2项。电光学院王广才教授的“锑化铟薄膜型霍尔元件”和南开大学蓖麻工程中心“绿色蓖麻生物质产业链”两项路演项目受到众多投资机构和科技企业的关注,后续有望开展进一步的产学研合作。在闭幕式颁奖典礼上,南开大学荣获“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优秀组织奖”,重点展示项目“PVC绿色无汞催化技术”获得优秀项目展示奖,重点推介项目“三维真彩色喷绘机器人”获得成果创新奖。

科交会网址:http://www.chinakjh.com

附件:企业需求汇编企业需求汇编.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