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赴 “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参展
发布时间: 2017-06-27 浏览次数: 770

618日,我校科技处赴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参展。本届交易会由工信部等国家部委与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集中展示“985”高校和福建省内高校的优秀科技成果,开展项目推介和对接活动。南开大学参与展出数项科技成果,部分达国际领先水平,其中包括薄膜型锑化铟霍尔元件,新型食品冷链蓄冷产品组等先进技术,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及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农业、等诸多领域,具有重要经济效益。

交易会期间,我处参加了高校科技项目成果对接签约仪式,听取了“985”高校代表和部分企业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的经验报告,并向来访嘉宾提供咨询服务,就项目技术原理及开发成果展开探讨,双方表示愿进一步加强校企间沟通交流,开展科技转化,推广科技成果,加强技术转移,实施产学研结合,积极促进科学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为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搭建了桥梁,使大量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探索建立了具有福建特色的成果转化模式,为福建省经济建设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项目与技术支撑。第十五届“6·18”累计对接合同项目6317项、同比增长7.9%,总投资1691亿元、同比增长18%,得到了社会各界热情参与和支持,项目对接的规模不断扩大、层次和效益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