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1-16 浏览次数: 2412

各单位:

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已经开始,请各申请者认真阅读相关政策文件、《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及各类型项目《填写说明与撰写提纲》,开展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步骤

2017年度集中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部分联合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和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等。

不在集中接收申请范围的部分项目类型,项目指南将另行公布。对于随时受理申请的国际(地区)合作交流等项目,申请人应避开集中接收期提交申请。

各类型项目申请书一律采用在线方式撰写。

1、申请人于2017115日到38日之间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在线填报,按照各类型项目的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申请书,没有系统账号的请与学院科研干事联系开通账号,忘记密码的可自行找回。

2、申请人应根据《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编制说明》的具体要求,按照“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经济合理性”的基本原则,认真编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多个单位共同承担一个项目的,项目申请人和合作研究单位的参与者应当分别编制项目资金预算,经所在单位审核后,由申请人汇总编制。

3、申请人完成申请书撰写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待学校审核通过后下载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并于313日前提交至各学院,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版本号一致。申请人应及时提交签字后的纸质申请书原件以及有关证明信、推荐信、承诺函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提交的纸质材料原件等附件。注:博士后申请人请各学院科研干事联系提供四方协议。申报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类项目的申请人,请按照附件5通知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提前与科技处联系。

4、申请人及主要参与者均应使用唯一身份证件申请项目,曾经使用其他身份证件作为申请人或主要参与者获得过项目资助的,应当在申请书中说明,否则按学术不端进行处理。

(二)我校时间安排

115-38

申请人仔细阅读《条例》、2017版申请《指南》、相关类型项目《管理办法》等基础上,登陆系统填写申请书

38日晚24:00系统关闭,申请人在此之前提交电子版申请书(不需要提交纸质版),各学院科研干事和科技处随时审核电子版,学校审核通过后的申请书(状态为NSFC未审核)及时打印并提交纸质版到学院科研干事

39-310

科技处集中对电子版进行形式审查

311-312

31017:00-3129:00系统再次开放,申请人修改退回的申请书并提交,科技处于12日当天审核电子版

313

申请人当日上午将纸质版提交到学院,各学院务必于当日下午15:00之前提交一式两份纸质版申请书到科技处,逾期不予受理

314-315

科技处对纸质版申请书做形式审查并加盖公章,出具申报清单

316

科技处报送纸质申请书至基金委

特别注意:科技处将严格按照以上时间开展工作,有合作单位的申请书请提前盖章,申请人提交申请书系统截止时间为382400,逾期将无法提交!

(三)联系人

单位

联系人

电话

邮箱

科技处

贾国君

85358472

jiaguojun@nankai.edu.cn

陈贻斌

85358853

chenyb@nankai.edu.cn

赵玲

85358838

zhaoling@nankai.edu.cn

社科处

王转运

23502426

zhyun@nankai.edu.cn

基金委技术支持:电话010-62317474或通过QQ在线咨询


附件1: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扫描版.pdf

附件2:南开大学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pdf

附件3:南开大学2017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形式审查明细表(申请人自查使用).docx

附件4:形式审查常见问题.docx

附件5:关于组织推荐2017年度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