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进展】关于征集2016年度“南开大学十大科技进展”候选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1-03 浏览次数: 758

各单位:

为及时宣传我校重要科技成果,充分展示我校在科技创新方面的进展,促进我校不同学科的了解与合作,培育我校重大项目和成果,学校决定继续开展“南开大学十大科技进展”评选工作,现将2016年度项目评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项目应具备的条件

1.  我校应为项目的承担单位(主要完成单位),或我校科技人员为项目的负责人(主要完成人)。征集项目应归为以下类型之一,并符合其条件。

A类:探索自然科学现象有重要发现,首次在国内外阐明其科学理论,在研究方法、手段上有原始性创新,具有重要科学价值,并得到国内外自然科学界认可。

B类:解决制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技术上有显著进步和实质性特点,在技术原理、方法上有独特性创新,综合方面优于其他同类技术,并得到重要应用。

C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性的技术、设计、工艺、材料和产品等,能够产生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2. 征集项目中的标志性成果(如论文、专利、奖励等材料)产生的时间范围应在20161月至12月之间。

    二、具体要求与安排

1. 填写《南开大学十大科技进展征集表》(见附件1),并提交论文、专利、奖励、标志性成果媒体宣传情况等相关附件材料。

2. 请各学院、中心、重点实验室积极组织申报,并负责对申请项目进行全面了解和核实后将所有申请项目汇总成表(见附件2),制成纸质和电子两种文档,纸质文档请加盖本单位公章,电子版包括征集表(word版)以及附件材料(汇总成一个pdf)。

3. 请各单位于20172月15日前上交材料,纸质材料(一式两份)送至科技处成果科(津南校区业务西楼404,八里台校区行政楼225),电子版发送至kjcg@nankai.edu.cn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冰、孙嘉欣、李培新

电  话:022-85358852

邮  箱:kjcg@nankai.edu.cn

 附件1:南开大学2016年十大科技进展征集表.doc

附件2:南开大学十大科技进展征集汇总表.doc

附件3:南开大学十大科技进展评选办法.doc